您的位置: 首页 >德育天地>向国旗敬礼>详细内容

向国旗敬礼

崇尚劳动,全面发展——世茂小学第四周主题升旗仪式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-09-22 16:24:48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。《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》中指出,劳动教育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,具有树德、增智、强体、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。劳动教育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、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。为加强学生的劳动意识、培养他们热爱劳动的精神,9月21日清晨,张家港市世茂小学举行了“崇尚劳动、全面发展”主题升旗仪式。


五(1)中队的两位主持人范天一和刘凌珊主持了升旗仪式,同学们面对冉冉升起的国旗敬礼,齐唱国歌,庄严而又肃穆。在国旗下,两位主持人向大家普及劳动知识,倡议大家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,自己的事情自己做,集体的事情积极做,努力成为校园环境美的创造者。



光荣的护旗手严渝程、许瀚文、顾灵汐、倪瑾萱四位同学绘声绘色地向大家讲述了愚公移山的寓言故事,从他们的演绎中,队员们了解到愚公的故事讴歌了中国古代人民不畏困难、坚持不懈的劳动精神。


五(1)中队的队员们还为大家献上了诗朗诵《劳动赞歌》,在铿锵激昂的表演中,队员们明白了正因有了一批批、一代代科技人才队伍的无私奉献和攻坚克难,才有了中国向科技强国迈进的坚定和自信,正是有了这样谦恭敬业、精益求精、专注执着、创新进取的劳动者,才有了让世界瞩目的“中国制造”、“中国速度”、“中国奇迹”!


节目过后,郑醉榴主任发表国旗下讲话,倡议世茂娃们热爱劳动,从我做起。一分劳动,就有一分收获。生活中付出了多少耕耘,生活就会回报你多少果实,你就会拥有多少快乐与幸福。


  劳动是财富的源泉,也是幸福的源泉。人世间的美好梦想,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;发展中的各种难题,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;生命里的一切辉煌,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。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